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部门概况 > 本馆简介 > 正文
 

济南大学档案馆馆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3-03-03           来源:           点击:[]


济南大学档案馆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管理部门,也是永久保存档案和为学校、广大师生、社会提供档案信息服务的业务部门。档案馆始建于2003年4月,副处级建制,挂靠校长办公室,之前为综合档案室。2007年11月,档案馆设为独立的直属单位,处级建制。截至2022年底,档案馆设置综合科一个科级单位,设置业务指导部、信息技术部、保管利用部、校史工作部4个业务部室,在职人员10人。

档案馆位于学校行政办公楼辅楼,馆舍面积1220平方米。学校档案按照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基本建设、仪器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十二大类建立档案体系结构,全宗七个,馆藏档案10万余卷(盒、册),含全国第一批可移动文物9卷。馆藏档案最早形成年代为1948年。

2006年,学校档案馆晋升为山东省特级档案馆,成为省属高校第一个特级档案馆;2010年,在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档案局组织的全省高校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27号令)情况档案工作检查中,济南大学被确定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优秀单位;2017年,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档案馆遵循“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精神,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存史、治理、资政、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档案工作应有的贡献。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