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保管利用 > 正文
 

济南大学档案库房管理规定

发表日期:2018-11-06           来源:           点击:[]

济南大学档案库房管理规定

 

1. 档案库房是保存档案的重地,应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按照“防火、防水、防潮、防虫鼠、防光、防尘、防盗、防有害气体、防磁”要求,加强科学管理,确保档案的安全保管。

2.档案库房有专人负责,非库房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3.接收档案必须认真检查案卷质量,核对目录,清点数目,完善交接手续。档案出入库要及时、准确登记。

4.控制温湿度。库房内安置温湿度记录仪,每天定时测记,并视天气及温湿度情况,及时通风或开、关空调,保持库房温度在14~24℃,相对湿度在45~60%之间。

5.落实“九防”要求。库房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每天下班前,检查库房电源,关闭门窗。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线路和电器设备完好情况。雨季定期检查空调冷凝水管道,防止冷凝水、雨水倒灌;关闭水暖阀门,消除安全隐患。使用安全门、监控设备等设施,提高防盗技防水平。库房使用窗帘等遮阳设备,防止自然光源采光、照射;定期清扫库房,保持库房清洁无尘。放置药物,防止虫鼠。使用防磁柜,保护光盘、移动硬盘等电子档案。

6.对库藏档案应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7.严格执行档案查阅借阅制度,查阅后及时回收档案。每学期结束前,催回借出的全部档案。

8.认真执行档案统计制度,做到帐簿记录与库存情况相符。及时、准确报送各类档案统计报表。


上一条:济南大学档案统计制度 下一条:济南大学档案保密制度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