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6-25           来源:           点击:[]


 

6月13-1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召开。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全省高校近180位档案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专委会副理事长和常务副秘书长单位有6位代表到会。

会议总结了山东省高校档案专委会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部署和安排了2018年工作,研究公布了新增补调整的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名单。我校档案馆吕文华老师被聘为秘书处办公室主任。

随后,年会围绕“信息化背景下的档案工作”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应邀作题为“变迁与挑战:大数据时代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的报告;中山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刘一凡作了“中山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与实践”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馆长牛庆玮、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燕、青岛大学档案馆馆长葛兆富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济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丽娟代表参加全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的高校作了“山东高校开展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综述”的主题发言。大会交流为山东高校档案界打开了信息化背景下档案工作的新视野、带来了新经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审和表彰。济南大学提交科研成果5项,其中2项获得“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科研与创新成果二等奖”,3项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科研与创新成果组织奖”。

此次年会的召开,对推动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济南大学档案馆与济南市档案局、市中区档案局联合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五三”惨案90周年图片展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