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8-06-27           来源:           点击:[]


6月26日,档案馆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馆长杨丽娟主持会议。

会上,副馆长唐积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唐积运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以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对山东寄予殷切期望,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联系档案馆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做到: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领会档案“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含义,本着对济南大学历史负责的态度,明确我们肩负的责任,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二是强化安全保密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资源的安全。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档案的最终目的在于利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发挥档案工作应有的作用。四是强化学习意识。当今社会,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得那样,“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一方面注重档案理论学习,另一方面注重档案工作实践经验总结,不断提高完成工作任务的本领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6月21日在四川大学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条:档案馆赴老校友钟培成家中征集档案史料 下一条: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