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校史资料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暨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2-21           来源:           点击:[]

 

 

 

12月17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史资料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暨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志,校史资料捐赠者代表,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唐积运主持。

唐积运简要介绍了校史资料征集情况。近几年,档案馆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校史资料征集工作,抢救性地征集到了一批与学校发展有关的各个历史时期的资料、实物、照片等珍贵的校史资料。很多老师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主动跟档案馆联系,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贵资料捐赠给了学校。这些承载着济大记忆的珍贵史料,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

王志代表学校向捐赠者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对各位捐赠者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们的无偿捐赠,充分体现了大家的爱校荣校情怀;他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角度,强调校史文化建设的意义与责任。王志指出,校史资料是一所学校独有的文化资源与信息资源,是学校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历史见证,是对师生员工进行学校传统教育和优良校风教育的生动教材;王校长要求,今后要大力推进校史资料的征集工作,保管好、利用好、宣传好校史资料,充分展现和弘扬济大老师的育人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爱校情怀。

座谈会上,山东省教学名师王焱首先发言,她表示自己从教30多年来,所教授的每一门课,组织的评教材料都保存完好,倾注了诸多心血和感情,是教学生涯的印证,希望对学校的发展发挥作用。86岁的孟昭典老师充满感情地说,学校是我学习、工作、生活了68年的地方,是培养我、见证我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地方,将我多年来保存的照片捐赠给档案馆,物尽其用,就是这些作品最好的归宿。谢英、吕嘉宁老师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向校友宣传,主动征集校史资料,讲好校史故事、传承学校精神、弘扬校园文化。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全馆会议 部署2022年档案工作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