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撰写《济南大学年鉴(2019)》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3-08           来源:           点击:[]

关于撰写《济南大学年鉴(2019)》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济南大学年鉴》是由档案馆组织编纂、按年度发布的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专业年鉴,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根据学校2019年年鉴编纂工作计划安排,档案馆启动《济南大学年鉴(2019)》(以下简称《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全面记录2018年济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状况。为做好编辑工作,现将《年鉴》文稿撰写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料收录时间

《年鉴》文稿记述与资料收录的起止时间为201811日至1231日。

二、资料收录范围

本年年鉴设置16个部类:济南大学概况、特载、文件与规章、机构与队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管理与服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群众团体、学院建设、济大学人、毕业生名单、学校基本情况统计资料、表彰与奖励、大事记、媒体报道。

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撰稿职责和范围详见附件1

三、文稿要求

1.内容要求:稿件内容要根据本部门2018年工作总结,既全面反映2018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又要突出反映全校及各部门、各单位在综合改革、教育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典型做法和经验。材料撰写与往年相比要做到内容新、有特色,内容不要与往年重复(坚决杜绝在往年稿件上将数字替换一下就上交的做法)。综合性条目(概况)要有实质性内容,要写出年度的变化发展,以增强历史感,体现资料信息的连续性和可比性。文稿中的各种数据要反复核实,确保无误。表彰奖励项目收录等级为校级及以上奖励(以校发文件和相应单位文件为准)。为避免条目出现重复、交叉甚至矛盾的情况,各单位撰写的稿件要由一人统稿,负责同志最后审定并签字。

2.字数要求:文稿字数一般应控制在10001500字。

3.格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撰写格式详见附件2各学院撰写格式详见附件2、附件3各类表彰奖励和有关表格填写要求详见附件4总体要求参见附件5

四、电子文稿提交时间及方式

2019329日前,请将电子稿件发至邮箱:

dag@ujn.edu.cn,或通过济大年鉴QQ545677205上传。

联系部室:档案馆综合科(办公楼五楼西首)

联 系 人:朱   尹爱玲

联系电话:67691

附件:

1.《济南大学年鉴(2019)》撰稿大纲

2.《济南大学年鉴》撰写基本格式

3.《济南大学年鉴》各学院撰稿模板

4.《济南大学年鉴(2019)》各类统计表

5.《济南大学年鉴》撰稿规范(试行)

                         

   档案馆

                              201936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