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03-12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27号)、《济南大学档案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0〕45号)、《济南大学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7129号)等有关规定以及学校档案工作的安排,为确保2018年度形成的各类档案材料及时、完整地收集归档,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现将2019年归档工作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其他各项工作、活动中形成(或积累)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包括文字、图表、声像、实物、数字化信息等不同形式、载体的材料。

2.往年遗漏的应该归档的材料。

各部门、各单位具体的归档范围详见《济南大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附件1)。

二、归档要求

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继续实行网上归档,具体归档要求如下:

1.按照归档范围,收集本部门、本单位形成的档案材料,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大活动、重要工作要以重大活动档案办法归档。档案的整理方法详见《济南大学档案类目划分与标识及档号编制方法》(附件2)、《济南大学档案归档基本业务规范》(附件3)、《济南大学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附件5)。

2.登陆济南大学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录入相关内容,相应的电子文档(如果没有电子文件,需制作扫描件)同时上传系统。具体操作见《济南大学网上归档基本流程》(附件4)。

3.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加强对归档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归档工作把归档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内容纳入工作职责,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部门分管领导要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亲自靠上;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员要切实履行归档职责,按照归档规范,完成本部门、本单位形成的全部档案材料确保档案归档质量

2)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规定的时间归档。按照规定,各类档案需在6月30前归档。根据各部门实际,档案馆制定了具体归档时间,2019年各部门、各单位归档时间表》(附件6)。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档案馆予以调整。档案馆把是否按时归档作为推选优秀档案工作者的重要条件之一。

3)材料移交归档时需通过系统打印档案移交情况说明、档案移交目录(文书、电子、声像、实物)一式二份,交接双方当面检查、验收、签字。凡不符合归档规范要求的,待重新修正后再办理移交手续。

三、其他

1.在归档过程中,请随时与档案馆联系,档案馆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

2.新上岗的档案员,请到档案馆进行业务培训。

联系电话:827-67681,827-67651。

人:毛丽华、吕文华、刘海凤、郑冉冉。

 

附件:

    1.济南大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2. 济南大学档案类目划分与标识及档号编制方法

    3.济南大学档案归档基本业务规范

    4. 济南大学网上归档基本流程

    5. 济南大学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

    6. 2019年各部门、各单位归档时间表

 

 

档案馆

 2019年3月12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7~2018年度优秀档案工作者和优秀年鉴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撰写《济南大学年鉴(2019)》的通知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