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与档案管理员名单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3-01           来源:           点击:[]

关于报送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与档案管理员名单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便于各部门、各单位顺利完成归档任务,切实做到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确保档案信息资源的完整、规范请各部门、各单位报送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与档案管理员名单

一、具体要求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确定一名处级干部分管本部门档案工作。主要职责

1、执行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把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和相关人员工作职责,在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各项工作的同时,布置、检查、总结、验收档案工作。

2、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的档案管理员负责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

3、加强与学校档案部门的联系,对本单位归档的档案负责,做好归档材料的审核工作。

(二)请各部门、各单位确定一名工作人员担任档案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的档案立卷归档等相关工作。档案管理员要求是我校正式职工,一般应为单位办公室主任或综合科科长等相关工作人员。主要职责:

1、热爱档案工作,严格执行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掌握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

2、按照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负责本部门各种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统计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系统完整、准确规范。

3、接受学校档案部门对本部门档案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确保归档材料符合归档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归档任务。

4、坚持档案产生即整理的管理要求,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充分利用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制定归档材料题名录入管理系统,避免档案疏漏遗漏情况发生

5、严守党和国家秘密以及学校工作秘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6、因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担任该项工作时,应与新任档案管理员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并报档案馆备案。

二、填报方式

1、请登录【智慧济大】--【网上办事大厅】--【档案服务--【档案分管领导与档案管理员报送】服务流程,进行线上填报。 

 

 

2、请各部门、各单位于38日(周二)12:00之前填报,并请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此时间之前完成线上审批。

3、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员加入【济大档案业务交流QQ群】,群号446245931。

4、报送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致电档案馆82767681 孙老师 刘老师 

三、技术问题沟通渠道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程序技术问题,通过如下渠道:

1、请将问题截图、问题描述、您的联系电话这三个要素发送至【办事大厅】-【办事大厅问题及建议反馈】服务流程。

2、电话联系信息管理处89736670 老师。

                                           

 

档案馆

2022年3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年鉴工作分管领导与年鉴撰稿人的通知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