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老校友钟培成家中征集档案史料

发表日期:2018-07-03           来源:           点击:[]

收集保存学校的档案资料,对加强我校历史研究,丰富学校文化底蕴,传承办学传统,弘扬济大精神,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具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和价值。在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档案馆大力开展档案史料征集活动。

6月27日,档案馆馆长杨丽娟一行四人来到老校友钟培成先生家中。钟老先生深情回顾了1948年至1950年在母校——工矿部工业干部学校(即济南大学前身之一)机械科学习和生活的情景,讲述了跟同班同学——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两院院士宋健先生长达七十年的友情,与我们共同分享了他所珍藏的各个时期的老照片。最后,钟老先生将他珍藏一生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原件、机械科支部委员五人合照照片和底片以及其他在校老照片电子版捐赠给学校档案馆。其中毕业证书和成绩单是目前学校唯一的一件第一届毕业生的毕业证和成绩单。钟老先生表示,他还要将宋健先生赠送给他的书籍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钟培成,1930年6月出生在山东省莱阳县钟家院村,1945年参加革命,1948年8月成为工矿部工业干部学校的第一批学员,与著名科学家宋健同班。钟老先生始终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每当母校有重大活动,他都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为庆祝母校建校七十周年,钟老先生出版了《往事如歌——谨以此书献给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一书,书中钟老先生的拳拳报国之心、殷殷爱校之情、深深同学之谊跃然纸上,令人动容。

钟培成毕业证书和成绩单(钟培成原名“钟佩诚”,1985年起改为现名) 

钟培成先生提供的在校期间老照片

    此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合作发展处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