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18-10-26           来源:           点击:[]

10月22-23日,档案馆馆长杨丽娟、副馆长唐积运带领各业务部室一行8人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主要了解、学习两所高校在档案馆管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利用等方面的成绩、经验、做法。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调研中,馆长牛庆玮结合迎接全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全面介绍了档案三个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档案工作机制、档案业务管理、校史文化研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思路。

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调研中,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交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及档案工作概况,学校办公室主任兼档案馆馆长王伟主持座谈会,档案馆副馆长曲绍燕对近几年学校特色档案资源建设和业务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进行了详尽介绍。

  

在两所高校,我校一行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各类档案库房,查看了名人档案、全宗卷档案、实物档案和其他馆藏档案,了解了档案管理系统、档案查询系统、档案利用统计系统、借阅利用预约系统、英文成绩翻译系统、学历学位证明系统、自助打印服务平台和档案库房智能管理系统的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与两校的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两所高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管理机制、制度建设、经费投入、队伍优化、档案科学化管理、特色档案建设、档案科学研究、校史编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了档案工作在服务学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和特殊作用,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为我校今后档案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