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05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爱国情怀,11月3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日甲午战争那段惨烈而悲壮的历史,缅怀那些为保家卫国而勇挫强敌、以身殉国、虽败犹荣的民族英雄。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整个展馆分为“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与抗争”“尾厅”五个部分。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塑像、一段段影片前驻足,仔细倾听历史的回声,感慨万千:“唤起吾国四千年之大梦,实自甲午一役始也”。我们要铭记历史教训,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我们要发愤图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强军,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是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全馆会议 部署2019年档案工作 下一条:档案馆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