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档案局对济南大学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进行预测评

发表日期:2017-09-27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鲁档发〔2014〕23号,以下简称《规范》)和《实施〈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测评办法》(鲁档发〔2014〕37号)要求, 按照济南大学向山东省档案局提出的申请,2017年9月27日,山东省档案局法规和经济科技业务处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元霞和山东交通学院档案馆副馆长李炜组成专家组,对济南大学落实《规范》情况进行预测评。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档案馆馆长杨丽娟对落实《规范》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分头查阅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档案服务和利用、档案工作创新等测评项目的支撑材料。通过检查与测评,专家组提出了测评意见:济南大学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校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档案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完善,资金投入到位,档案制度健全,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档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尤其是《规范》颁布以来,学校对照《山东省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细则》,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档案管理更加精细、规范、科学。对照测评细则,专家组也提出了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员档案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档案资源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档案库房设施有待于进一步改善条件等。

在听取了专家组反馈的测评意见后,杨丽娟馆长代表济南大学档案馆表示,档案馆全体人员一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立说立行,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由于受规划等条件影响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划时间内完成任务,一定努力争取通过示范化单位的测评。


 

上一条:济南大学档案工作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下一条:档案馆举行消防演练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