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首页|济大首页|部门概况|政策法规|业务指导|保管利用|档案编研|联系我们|查档预约系统
您所在的位置是: 档案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档案工作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发表日期:2017-11-06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和《实施〈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规范〉测评办法》要求, 按照我校向山东省档案局提出的申请,11月3日,山东省档案局法规和经济科技业务处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聊城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慎令、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李燕和山东交通学院档案馆副馆长李炜组成专家组,对济南大学落实《规范》情况进行测评。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检查库房、抽查档案、网上查阅、现场问答等环节,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测评。最终,济南大学以98(97+1)的成绩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的测评。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出席会议,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测评会由袁俊玲主持。

汇报会上,王保贤副校长对专家组到济南大学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情况和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通过检查和测评推动济南大学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档案馆馆长杨丽娟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在落实《规范》方面所进行的一系列准备和自查整改情况。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分头查阅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档案服务和利用、档案工作创新等测评项目的支撑材料。

反馈会上,每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检查和测评情况,袁俊玲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测评意见和测评结果。专家组认为,济南大学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校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档案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完善,资金投入到位,档案制度健全,档案资源不断丰富,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档案管理保护条件完善,档案服务利用到位,济南大学档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已经达到了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的条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档案资源建设上,档案齐全完整是档案工作的立足点,档案应归尽归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是档案形成部门和立卷归档部门,必须明确归档责任,切实落实部门负责人审核档案质量并签字的责任;档案信息化建设必须与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专家组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档案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全员档案意识,做到档案工作人人有责;要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为提高档案科学化管理水平奠定人才基础;要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的标准大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档案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王保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感谢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对济南大学档案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制定整改方案,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在更高层次上为济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发挥档案工作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省档案局对济南大学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进行预测评

关闭

点击返回
馆藏展示5
馆藏展示4
馆藏展示3
馆藏图片2
馆藏展示1